發起罷免國民黨立委的割闌尾團隊今(24)日到中選會遞交陳情書表示,中選會提供的第2階段表格有違反個資法疑慮,希望中選會能更改表格,並希望延長15天連署天數以彌補他們因個資法疑慮而少收的份數。不過,中選會態度卻相當強硬,選務處長莊國祥表示,格式是經由立法院委員會同意通過的,且現在已進入連署階段,中選會不可能隨之起舞配合改格式,也不可能去延長15天。

發起罷免國民黨立委的割闌尾團隊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中選會提供的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因有7人在同一張表格,恐有違反個資法之疑慮,故要求中選會更正表格,以1人填寫1張表格為原則;且因有4成民眾害怕個資外洩而拒絕連署,割闌尾團隊也要求中選會應延長15天連署,彌補少收的份數。

記者會後,割闌尾團隊一行人走到中選會,希望中選會說明清楚。不過,中選會選務處科長王曉麟下樓接下陳情書時,仍強硬表示表格是委員會決定的,無法更動。至於割闌尾團隊要求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說明時,王還高分貝回應「主委不是你們說要見就可以見的」;當割闌尾團隊質疑中選會有違反個資法時,王更反嗆「個資法是你們要去維護的」。至於中選會何時會回覆?王只表示依法辦理,「普通件是6天」。

而王曉麟對於記者態度也相當不友善,當記者或割闌尾團隊成員拿起相機時,王就立即表示,「你們侵害我肖像權,這樣我就不想講了」,當記者遞上名片並詢問頭銜時,王也不耐煩地回「我沒有頭銜」,最後記者是透過同業才得知王的頭銜。

對此,中選會選務處長莊國祥受訪時則表示,因為選罷法規定連署人要依照中選會規定格式連署,過去憲法133實踐聯盟進入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第2階段時,表格也跟割闌尾團隊一樣,只是聯盟就1頁只寫1個人(其他6欄位空白)。

若割闌尾團隊依現在格式1張只寫1個人,莊國祥表示,中選會應該也不會有意見,但是格式是依選罷法規定制定,並在立法院委員會通過。「不能因為自己方便,就要求我們或者自己去改格式。」此外,他強調,既然現在已進入連署階段,中選會也不可能隨之起舞,配合改格式。

至於割闌尾團隊希望延長連署期間15天以補償因個資疑慮導致少收的連署書,莊國祥則強調,連署時間需符合既有規定,不能更改。況且,格式一直都公布在網路上,大家過去都看得到。

不過,割闌尾團隊也馬上打臉莊國祥,出示「憲法133實踐聯盟」去年第2階段的連署表格,表格為1人填寫1張,且鄰里等字樣都已經印好,與割闌尾團隊現在7人一張的表格明顯不同。

割闌尾團隊出示「憲法133實踐聯盟」去年第2階段的連署表格,表格為1人填寫1張,反駁中選會選務處長莊國祥指表格都一樣的說法。圖:2之2:割闌尾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