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WBG)23日發表關於氣候變遷報告書指出,和產業革命以前相比,世界平均氣溫到本(21)世紀中葉以前將無可避免地提高1.5度,這會使得到本世紀末海平面上升30公分、沙漠化更嚴重,超過9成珊瑚礁瀕臨滅絕。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4日華盛頓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 Group,WBG)提出警訊指出,地球溫暖化將可能阻礙經濟的發展和削減貧困的活動繼續進行。

根據世銀的報告書,雖然目前已經導入排放交易制度(Emission Trading Program)、碳稅(Carbon Tax),並且轉向使用清潔能源(Clean Energy)等雄心大略的因應對策,但是仍然無法停止地球溫暖化的進展,預期將可能因此增加因為異常氣象所導致災害對策的開發費用。

根據世界銀行的報告,地球增溫1.5度C,將會使得海平面到了2100年上升超過30公分;沙漠化現象更形嚴峻;超過90%的珊瑚礁都將瀕臨滅絕的危機。

極端氣候已經影響了全世界的生命、毀損農作物和海岸線,並使得生活陷入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