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9合1大選僅剩5天時間,競選連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3)日推出「大歩向前─台南需要您!」的催票文宣,並發表12份以大台南各行政區為主的區域發展政見文宣,展現其所領導的團隊在市政規劃與執行上的能力。

賴清德強調,他非常感謝61萬9897位市民在4年前將責任託付給他,每一張選票都是一股力量,11月29日拜託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匯集更大的力量做他的後盾,讓他可以繼續帶領台南大步向前。

賴清德說,過去4年的城市經營,市府團隊與所有市民已共同打造了第一名的台南市,市府同仁在「以清廉為信念,以勤政為價值」的理念下,傳承古老文明,創新治理模式,不畏艱難困苦,堅持做對的事,也因為有了第一名的市民,才能成就第一名的城市。

他並指出,台南這塊土地孕育了祖先和世世代代的子弟,也讓大家都能充滿自信、腳踏實地,歷經4年來的努力,台南已不再只是城市的名字,而是一個品牌、一種生活價值,未來更要努力,讓子孫可以挺起胸膛大聲說「我是台南人!」他呼籲所有市民都能出來投下這一票,代表對台南的愛,守護台灣民主價值,肯定認真打拚的人,一起延續這座城市的光榮與驕傲。

在區域政見的呈現上,他針對各行政區的區域特色做整合,譬如安南區─文化、科技、生態台江城;北區─對焦北區.繁華呈現;中西區─移居中西區.樂活又幸福;安平區─低碳、藝術與國際;南區─南方新門戶.濱海新樂園;東區─人文東區.幸福宜居;永康、新市─文創科技.綠色生態副都心等定位,從交通發展、基礎建設、文化、環保、治水、農業…等面向,提出詳細的政見。

在每一份區域政見文宣背面,則是共同版的「大台南新世紀社會福利政策」,主軸包括1.兒少福利政樂─投資下一代健康快樂成長、關愛年輕人減輕生活壓力,免費提供經濟弱勢學生營養午餐,只要由導師認定家境無力支付午餐費的學生,以及中低收入戶之學生、家庭突遭變故學生,都免費提供營養午餐;百人以下學校繼續免學費、免教科書及免營養午餐費用。2.身心障礙者福利政策─打造身心障礙者有愛無礙的環境。3.友善高齡敬老福利政策─健康樂活,讓銀髮長者擁有幸福,重點包括繼續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對於65歲以上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獨居老人及有困難無法支付健保費的長者,免健保費;繼續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一般聽障者提供不同金額補助購買助聽器;成立全國第一個有聽力檢測的輔助中心、推動手語教育及提供聽障者與家庭各項支持措施。4.性別主流與婦女政策─打造台南為婦女第二個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