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23)日晚間到西門町鬧區掃街拜票,對於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下午一席「暴民政治不是今天所需要的」的談話,外界認為似乎是在暗批柯文哲,柯文哲受訪時說,「不會啦,不會啦,也不要自己去對號入座,人家又沒有講你,何必自己去對號入座,跳過去就算了」。

柯文哲今日下午從自由廣場出發,遊行至台北市政府結束後,晚上8點又立刻前往西門町掃街拜票,現場有青年軍玩起角色扮演,除了有「超級瑪莉」,還有人扮演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當柯文哲走在西門徒步區時,立刻引起一旁民眾注意,紛紛擠到前面要和柯文哲握手合照。

柯文哲在幕僚帶領下,走到捷運西門站外6號出口,定點和民眾合照,隊伍排了幾十公尺長,一直到晚間接近10點才結束。柯文哲表示,希望青年朋友要出來投票,不要只有在鍵盤上投票,還是要實體地走到投票所去投票。

媒體問對於下午的嘉年華大遊行有這麼多人參加是否感動?柯文哲說,其實選舉不要選得太悲情,快快樂樂,讓大家自動自發,然後也順便發揮一下創意,他覺得還不錯,所以他一開始就把這場活動定義成市民的嘉年華。

在遊行最後,柯文哲和陳佩琪等人在唱白色的力量時,有人發現陳佩琪似乎紅了眼眶,對此柯文哲說,太太比較容易感動,他自己也蠻感動的,一路以來都受到大家的幫忙,這也不是他一個人有多大的力量。

柯文哲說,像今天這種活動,他也沒有辦法去動員,就是網路公告,大家自動自發地來,當然花車等道具自己做,但是其它很多活動、手舉牌,都是大家自己做的,很謝謝大家的參與,「反正很感動就對了」。

媒體追問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大打悲情牌的看法,柯文哲回應,選舉不要選得太激化對立,他覺得選舉就是給市民一個選擇,「大家快樂一點」,這是他的想法,他也希望市民支持他的想法。

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若蔣經國在世不會支持改名經國路,柯文哲說,「我猜也是這樣,我認識的蔣經國,至少小時候看過,每次都穿夾克,就是蠻平民化的人」,這是他印象中的蔣經國,蔣經國給他的印象就是不會去搞什麼牌樓、要用自己的名字去命名,所以他那時候才說,蔣經國才不會喜歡這種馬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