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提到,若當選市長將把市府路改名為「經國路」,以緬懷先賢。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3)日表示,蔣經國先生在世的時候,從來沒有用自己的名字訂過任何一條路名,也未拿他的肖像做過人像或個人崇拜的事情,他心中的施政理念就是人民的小事是政府的大事,「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連勝文昨日下午宣布,未來若他擔任台北市長,會推動將市府路改成經國路,他今天上午受訪時也再次強調,這件事情是要告訴大家,改成「經國路」不是拍馬屁的文化,是緬懷先賢、鼓勵應持續奮鬥的表現。

不過,曾長期跟隨蔣經國的宋楚瑜下午南下台中到水安宮參拜,針對連勝文提議要將市府路改為經國路一事,宋楚瑜說,蔣經國先生在世時,從來沒有用自己的名字訂過任何一條路名,也未拿他的肖像做過人像或個人崇拜的事情。

宋楚瑜回憶說,有一年國慶大典,相關單位希望在國旗旗幟隊伍經過之後,第二批的肖像隊伍中擺放蔣經國的照片,被他(蔣經國)曉得之後,主事者還被叫去好好的K了一頓,這就說明,蔣經國生前沒有把這些事情看作是大事。

宋楚瑜表示,這就是他在當省長時,引述蔣經國的基本施政理念:「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人民的小事才是政府的大事,但「現在看到的都是政黨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