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偵辦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控遭竊聽案,今(22)日約談柯辦政策部員工彭盛韶說明。下午4點左右,檢察官訊後諭知3萬元交保候傳。

柯文哲競選總部4日向警方報案,指出建國南路二段的柯辦發現竊聽器,而警方發現,當天前往大樓施工的祝姓電信業者未看到有俗稱「老鼠尾」的巿話跨接器,是在柯辦委託到大樓檢察是否有竊聽一事的林姓、吳姓通信業者離開後,老鼠尾才出現在現場。

經過一連串調查行動,檢方在今天凌晨聲押林姓、吳姓男子,但在台北地方法院認為未有任何監視畫面可以證明2人涉有重嫌後,便予以駁回,無保釋放。彭盛韶今天先到大安分局偵訊,之後則在下午2點多主動到北檢說明。經過偵訊,檢方以被告身分逮捕彭,並諭知依妨害秘密等罪嫌,3萬元交保候傳。

對此,彭盛韶的委任律師袁秀慧則表示,彭由證人轉被告「很訝異」,她強調,業者已向檢方供稱是自己裝設竊聽器材,但被法官認為沒證據而駁回,但現在也沒證據能指稱彭有參與監聽,考慮等檢方有聲請羈押時候再思考如何處理。

柯辦發言人簡余晏上午則指出,彭盛韶是柯文哲辦公室政策部員工,是台灣大學畢業的約30歲優秀青年,透過海選進來。而當初政策部想找徵信業者調查時,是由彭透過朋友找到吳姓、林姓男子,彭對於做筆錄、偵訊等也從未迴避。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