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還剩7天,連陣營今(22)日舉辦遊行活動,而柯陣營則於上午先辦「夢想。希望Let's Go! 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活動,號召3萬人沿著木柵道南河濱公園健走。當走完7公里路後,柯文哲上台致詞說,他希望選舉不要那麼激情,所以才舉辦這個健康快樂的活動。他還開玩笑說,這裡沒有帳棚,讓大家曬太陽,不要講太久;趕快結束、趕快回去吃飯。

今日上午柯文哲競選總部在台灣體育技術發展協會協助下,舉辦萬人健走活動。一早,就看到捷運木柵線車廂載著滿滿要去參加健走的民眾,氣氛非常歡樂。而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也陪同柯文哲一同出席這活動,並與柯文哲一起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先前,為了連家紅酒事件,陳佩琪與先生鬧不和,陳佩琪說,「畢竟是他的事情。對啦,我可能比較有自己的主見去介入他的事情。他以他的意見為主,叫我該下架就下架。(她)心情當然會有受影響,所以第二天抒發一下自己情緒。我覺得選戰就是很有趣」。

媒體問,現在和好了嗎?陳佩琪說,「可以溝通就溝通,沒有很需要溝通時,就不用溝通」。

對於柯文哲若當選市長,陳佩琪會離開市立聯合醫院嗎?陳佩琪說,她的醫師執照在任何地方都還是醫師執照,只是她在目前的醫院並沒有行政職務,不會有什麼利益問題,而且選上再擔心就好。「我本來就有到可以退休的資格。我們明年要退休的話,前年就要寫,跟我先生的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選後再來煩惱就好」。

至於要不要穿防彈衣,陳佩琪則說,尊重幕僚專業的建議。

這場活動共有1萬5千人報名,不過現場還有很多自動前來的民眾,主辦單位宣稱3萬人到場。健走期間,還發生一位民眾走路時、一直回頭看柯文哲,而不小心摔倒了。柯文哲見狀,立刻快跑過去看他的情形。

當柯文哲夫婦走完7公里回到出發點後,主持人還帶領支持者高喊「我是連勝文、票投柯文哲」,整個氣氛相當輕快。同時,主辦單位也準備了99朵白玫瑰,由柯文哲送給陳佩琪。主持人還叫大家高喊「家和萬事興」。期間還有一架直昇機,飛到會場上空,支持者忙著比出「七」手勢,高喊「一一二九,改變成真」。

柯文哲致詞時向大家說,他希望選舉不要那麼激情,所以才用這個健康快樂的方式。他還說,這裡沒有帳棚,讓大家曬太陽,不要講太久;趕快結束、趕快回去吃飯。他強調,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如果他當選市長,只是去把大家的權利拿回來。政治沒有那麼複雜,找回良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