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最後一個禮拜,選前屢屢抗爭的華隆自救會和國道收費員今(21)天晚上再度到中正區團結愛國造勢晚會,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和總統馬英九「如影隨形」抗議。當馬連等人在場內高唱「中華民國頌」的時候,被上百警察團團包圍、擋在路口的自救會成員相當不滿,也齊聲唱起「雨夜花」反嗆,表達勞工內心悲苦的心聲。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晚8點多到南機場夜市的中正區團結愛國造勢晚會替連勝文站台。而華隆自救會和國道收費員約30人7點半抵達現場時,立刻就被上百名警察團團包圍、擋在中華路路口,地點離管制區還有約300公尺,離造勢晚會舞台更有約600公尺遠,只能聽見場內傳出來的喇叭聲。

當馬英九抵達舞台後,自救會成員便高舉布條並不斷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警方也把2台警備車直接開到自救會旁邊,準備隨時驅離。

而也有多名自救會成員事先混進群眾中,卻都被警察一一盯上。自救會成員林沁在管制區入口舉布條高喊口號後,也隨即被警察一路拖到路口的警備車上。這時,路口的自救會成員也開始推擠警方,想進去場內,雙方爆發一波推擠衝突。

馬英九致詞完後,場內傳出「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經得起考驗」的「中華民國頌」合唱聲。桃園縣產業總工會顧問盧其宏聽了之後相當不滿,表示台灣有很多本土的歌不唱,為什麼偏偏要去唱一個跟台灣人沒什麼關係的歌,就好像政府不懂照顧本地勞工一樣,便帶著自救會成員齊聲高唱「雨夜花」,表達勞工的心聲。

晚會在9點半左右結束,警方也撤離現場警力,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則表示他們會回到交通部前,繼續絕食抗議,並強調會一直跟著馬英九「如影隨形」抗爭到底。此外,還有一名從昨天開始絕食的收費員也到現場抗爭,卻因為體力不支坐在地上休息。

自救會成員不滿場內馬英九、連勝文等人唱「中華民國頌」,而唱「雨夜花」反嗆,表達勞工內心悲苦的心聲。圖3之2:林雨佑/攝   

自救會成員想進入場內,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圖3之3: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