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21)晚接受曾幫馬英九助選的蔡詩萍訪問。對於陳佩琪,蔡詩萍說,太太這麼強勢、有主見,會不會有人想透過她影響柯市長?柯文哲則表示,這個就是防火牆要築好,給她繼續當小兒科醫師。他參選時只給太太看1個星期的經費,後來就叫她不要進來。

柯文哲事後接受堵訪時,媒體追問,陳佩琪若繼續任職市立醫院會不會利益衝突,是否希望陳佩琪調職?柯文哲表示,這也不太符合人性,「難道,因為我當市長,不敢把她考績打乙等?」一個國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其實她也很想退休。因為公家醫院都值班,值到哀哀叫,「她也很想開溜」。

柯文哲說,這個等11/29在開始煩惱還來得及。他選上,自己才是很大的問題,台大教職要不要停掉、辭職、退休?

對於連勝文不參加明天第一場電視發表會,柯文哲聽到後問說,「這不是一個發表政見的機會?」「他不參加齁?你太慢跟我講了」,「因為我們都在寫稿子準備要去講了」。

此外,今日柯文哲接受媒體堵訪前,看到媒體架腳架時,難得抱怨,「我每天被人考試考那麼多次,考到很煩咧」,「同樣東西,重複到第3次就覺得很煩咧」。

有趣的是堵訪後,柯文哲問媒體,「你們可以下班了吧?」大家回說,「你還有一場活動咧」。「還有秘密行程嗎?」柯則拿起手機、摘下眼鏡看行程。當媒體湊上來、攝影記者要拍他看手機時,幕僚趕緊兩隻手圍起來,怕媒體看到機密。豈料,柯竟自己說出來,「文化遴選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