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查獲燕巢區某里長候選人的李姓樁腳涉嫌現金賄選,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偕同藍議員候選人直指該里長候選人涉嫌進行「3合1」、「2合1」賄選,並召開「菊幫買票,抓到了」記者會,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競選總部不滿被影射抹黑,今(21)日到雄檢按鈴控告。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雄檢僅查到有里長候選人以每票1000元賄選外,尚無查獲「3合1」買票的具體事證。

陳菊競選總部由律師許銘春代表市議員候選人高閔琳,按鈴控告楊秋興、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及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主委顏世一等6人,涉嫌違反選罷法。競選總部強調,綠營候選人都是清白參選,呼籲藍營檢舉賄選拿出具體事證,不要用「奧步」胡亂抹黑。

許銘春表示,楊秋興競選總部發送檢調偵辦某里長候選人買票訊息,並影射涉嫌替高閔琳和陳菊買票,且召開「菊幫買票,抓到了」記者會,影射陳菊及推薦的高閔琳涉嫌買票,涉嫌違反選罷法。高閔琳則痛批選舉奧步抹黑,為捍衛清白提出告訴。

楊秋興今天偕同議長許崑源等藍營議員候選人召開記者會,指近期地方傳出有「3合1」、「2合1」買票,並一起高呼口號為檢調加油,呼籲加強查賄,端正選風。楊秋興說,根據報載高雄檢調在燕巢區查獲某里長候選人涉嫌以每票2000元進行「3合1」賄選。他期盼檢調鍥而不捨查到底。許崑源則呼籲檢調加把勁,認真查賄,不容許賄選歪風盛行。

雄檢昨天查獲燕巢區一里長候選人的李姓樁腳以每票1000元向4名里民現金買票,持搜索票搜索4處,並以被告身分傳訊該里長候選人、李姓樁腳及選民等40多人,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李姓樁腳獲准,其他人員飭回。

國民黨風聞檢調搜索民進黨里長候選人,黨部主委顏世一、議長許崑源及議員李雅靜、劉德林等人昨晚即到高雄市調處鳳山站前,拉布條抗議民進黨買票,岡山市議員候選人蔡金河也到場,質疑是里長綁市議員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