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捷運新莊廠施工可能危害樂生療養院的主建築,樂生學生今(21)天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要求柯承諾,立即要求捷運新莊廠停工,並在安全無虞下才可以恢復工程。不過,柯文哲則表示,他必須先瞭解這個議題後,才能回答學生的訴求。

柯辦今天舉辦「公民顧問團77位公民領袖見證簽署『公民參與委員會』承諾書」記者會,由4位公民顧問楊士慧、邱慧珠、王幼玲、許慧盈代表4場會議致贈柯文哲「公民政策建言報告書」。不過,記者會場外,也有3位樂生學生前來呼籲柯文哲簽署捷運新莊廠停工同意書。

記者會後,柯文哲到8樓門外接見陳情者。學生希望柯文哲承諾,在當選台北市長後立刻停止捷運新莊機廠工程,進行全面安檢,在確保工程100%安全以前,將不重新動工,確保新莊地區及樂生療養院的絕對安全。

學生們告訴柯,一開始,這是選址錯誤,當年的環評報告就已經說,就體質而言,該地不適合做大型工程,監察院也曾就此糾正過,但不管是馬英九或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的時期,台北市政府從來都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柯文哲向學生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他弄清楚後再來回答,也會有機會讓學生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