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20)日下午2點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絕食抗議,控訴執政黨國民黨「只顧選舉不顧勞工」。但由於場地未經申請,警方在下午4點僅1次舉牌後便強制驅離,許多警察手法相當粗暴,讓收費員面朝地面騰空抬離,或是只拉著褲腳就往前拖,還有人大喊「我的手快斷掉了!我的手快斷掉了!」但警察仍繼續反折民眾的手,要她聽話配合,「好好走,才不會受傷」。

警方在下午4點左右第1次舉牌,表示自救會已違法佔據馬路,希望收費員能自行離去,但收費員反嗆,他們其實也可以走到大樓前廣場,就不會佔用馬路,但警方一開始就把他們擋在外面,廣場上還拉出蛇籠。

50多名自救會成員緊鄰而坐、手拉著手,在100多名警察包圍下,不斷高喊「只顧選舉 不顧勞工」口號。

未料,警方並未依規定舉牌3次,在第1次舉牌後,隨即採取強制驅離行動,並強拆收費員的帳篷。現場立刻陷入混亂,由3、4名警察合力拉扯、抬走1人。不過有些警察的驅離手段卻顯得相當粗暴,有的讓收費員臉面朝下就騰空抬走,或是只拉著收費員的長褲褲腳,就拖著往前走。

還有女收費員淒厲地哭喊「我的手快斷掉了!我的手快斷掉了!」但戴著手套的警察仍不理會,繼續反折她的手,要她聽話配合,「好好走,才不會受傷」。而有些人被抬到車上後,仍拉開車窗大喊「只顧選舉 不顧勞工」,卻隨即被警察關起車窗。

抬離過程大約20分鐘,警方前後共出動4輛警備車和數台巡邏車,只留下幾名自救會成員收拾場地,其餘50多人全部被載到國父紀念館。

不過,警方雖稱收費員佔據馬路影響交通,但收費員的帳篷只佔據單向兩線道其中一線道不到,車輛通行並未受到太大影響。反而是警方在執行驅離時,從建國北路路口封鎖單向車道,約快1個小時後才恢復雙向車輛通行。

一名警察只拉著收費員的長褲褲腳,就拖著往前走。圖3之2:林雨佑/攝   

警方強制拆除收費員帳篷。圖3之3: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