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頁面上廣告、促銷文章愈來愈多,經過調查後,臉書於美國時間14日宣布,將回應使用者的期望,從明年1月開始,使用者就能發現自己的臉書動態時報上,推銷產品、要求用戶下載app的文章將明顯變少。

臉書在官方部落格指出,因使用者反應,希望能看到更多朋友的消息,以及自己關注的粉絲頁資訊,而非一大堆促銷文章,而經過調查也發現,臉書使用者認為動態時報上充斥太多廣告文,因此,臉書決定回應使用者的需求來做改變。

由於許多企業、品牌都在臉書上設立官方頁面,臉書也十分鼓勵相關行為,但現在業者的頁面太多,因此使用者只要按過某個頁面「讚」,之後就會在動態頁面上出現許多粉絲頁的推銷文章,造成廣告文數量過多的問題。

臉書說,為了解決此事,該公司將開始採用1套規則系統管理用戶動態時報,現在的動態時報會控制1個人會看到的廣告數量和品質,但使用者按過讚的粉絲頁促銷文章卻沒有受到同樣密切的控制,因此明年1月起,臉書會實施新控管,過濾掉太像廣告的po文。

被臉書點名可能會被取消的文章包含,純粹推銷使用者購買產品或下載app的文章;文章缺乏內容,僅推銷使用者進入促銷、抽獎頁面;文章重複使用與廣告相同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