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愈來愈激烈,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12)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中爆料,台北市長郝龍斌在晶華酒店席開22桌,花費44萬舉辦「市長與工會有約」活動,但參與者事實上就是稍早由台北市產職企業總工會會長李龍武舉辦的挺連勝文餐會原班人馬,同一批人先喊完「連勝文凍蒜」後,再帶到晶華吃喝。高志鵬也現場告發郝龍斌花錢幫連勝文賄選。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討論「推陳出新的賄選方式」,高志鵬指出,台北市產職企業總工會曾在10月30日於一郎餐廳舉辦餐聚為連勝文助選,但因涉賄選,已被檢舉立案,調查局也已前往調查,但他質疑,李龍武是國民黨外圍組織成員,這樣明確的犯行,還辦的下去嗎?有沒有壓力?

對此,調查局副局長吳莉貞表示,該局第一時間就到場蒐證,非常重視此案。法務部次長吳陳鐶則指出,檢察機關依法行使職權,不會受行政機關干涉。

不過,高志鵬又說,郝龍斌曾在11月6日通知媒體將出席下午由李龍武主辦的連勝文勞工後援會,地點也在一郎餐廳,但因之前的工會餐聚惹議,下午1點又取消行程。但事實上,當天郝龍斌改參加「市長與工會有約」活動,由勞動局發函請工會領袖參與,在晶華酒店4樓萬象廳舉辦,還特別要求工會一定要參加。

高志鵬爆料,參與這場活動的人,實際上就是當天稍早才在一郎餐廳幫連勝文助選的同班人馬,大家在餐廳喊完「連勝文凍蒜」後,就整批人帶去晶華。而這場市長與工會有約活動,開了22桌,當天菜單不含酒水是1桌1萬9800元,共花了44萬元。高志鵬說,去年相同的活動才花10萬,這次卻爆增到44萬,明顯不合理。

針對這場以工會領袖聚餐為名義的助選餐會,高志鵬質疑,這難道不是幫連勝文造勢,卻由郝龍斌買單?算不算推陳出新的賄選方式?而吳陳鐶回應,所有的行為要跟選舉有關,才構成賄選,一切要看具體個案的狀況。高志鵬則現場宣布,他要正式告發郝龍斌花錢幫連勝文賄選,要求相關單位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