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選情緊繃,地標噴水圓環一旁建築物也掛上不少競選廣告看板,吸引選民目光,而就在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的競選看板旁,有市民掛上「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的看板,提醒選民「慎選」支持對象,但在屋主面對多方壓力下,今(4)日該看板被撤下,壽命僅短短3天。

這幅「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廣告看板,是由台灣土木技師公會嘉義辦事處處長黃敏修出資,並刻意懸掛在陳以真的競選廣告看板一旁,上面不僅印有國民黨黨徽,色調還與陳以真的廣告一致,讓不少綠營支持者誇讚「高招」,同時也讓陳以真的支持者無法反駁。

但這幅廣告懸掛後,有陳以真支持者立刻向屋主表達不同意見,黃敏修為了不為難屋主,決定在今天將廣告看板撤下,這幅引發眾人討論的創意競選廣告,最後僅存活短短3天時間。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今天也到場抗議,批評「嘉義民主已死」,他表示,自從這幅「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的廣告刊登後,黃敏修就不斷受到地方人士「約談」,他批評這不僅是威權的象徵,更代表市府行政不中立。

網友對於這幅「反串」意味濃厚的廣告遭撤,笑稱「原來黨徽那麼可恥」、「到底是有黨徽丟臉,還是支持馬英九可恥」。也有網友表示,「在嘉義打(國民)黨籍是扣分,就跟台北市DPP(民進黨)都不貼黨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