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利用職權護航太極雙星團隊取得雙子星大樓標案,並藉此索賄遭國民黨停權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昨被依職務收賄罪判處10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不過賴素如也同時列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北投區後援大會的12位榮譽會長之一,連勝文今(1)日中午受訪時被問到此事,急忙撇清解釋「她不是我們會長,你可能搞錯了,她不是我們會長」,隨即離開。

連勝文上午行程滿檔,連續安排8個市議員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午在國民黨市議員李新的競選總部離開後,驅車趕往天成大飯店出席母校輔仁大學校友後援會;現場主持人說,連勝文是輔大第一個參與台北市長選舉的校友,媒體人尹乃菁在台上致詞時更直接說「這次讓輔大的直接幹掉台大(指柯文哲)的好不好?」

連勝文在會後受訪時,媒體問上午太太蔡依珊率領大陣仗替他拜票後,有沒有跟他聯絡?連勝文說「有有有」,他說蔡依珊非常感謝天母跟士林很多朋友對她的熱情跟鼓勵。至於有沒有教蔡依珊一些拜票的動作跟手勢?連勝文指出,蔡依珊可能平常看他在電視上拜票,大概也知道怎麼做。

不過媒體最後問到遭判處10年有期徒刑的賴素如是北投區的後援會長時,連勝文急忙撇清解釋,「她不是我們會長,你可能搞錯了,她不是我們會長」,隨即離開。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受訪時表示,賴素如從頭到尾都確定不是北投區的後援會會長。至於日前成立的北投區後援大會掛名榮譽會長,錢震宇也解釋這是當地後援會邀請地方人士、仕紳,對地方有貢獻的人掛名榮譽會長,因此賴素如目前仍然是北投區後援會的榮譽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