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牌出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太太蔡依珊今(1)日上午首次出馬,替連勝文掃街拜票,首站選在天母的士東市場內;蔡依珊同時也帶著爸媽、嬸嬸等親戚共10多位家人陪同拜票,全體總動員。蔡依珊在市場內受到攤販的熱烈歡迎,有人送上蒜頭象徵「凍蒜」,也有人送上鳳梨代表「旺旺來」,蔡依珊馬不停蹄在士東市場1、2樓拜票,親切程度讓不少婆婆媽媽大喊「真的好有氣質!」

蔡依珊之前就曾陪著連勝文出席不少場合,加上昨日推出的政策廣告「動保篇」也獻聲懇求支持。蔡依珊母親上午在市場外受訪時,對於蔡依珊拍攝的廣告說,「沒有看過,但是應該很棒」;在市場內拜票時,也走在蔡依珊後頭,當媒體大陣仗跟著蔡依珊行動時,蔡依珊母親則在後面繼續跟攤商握手。

蔡依珊在拜票時十分親切,不管是跟店家還是買菜的民眾握手,她一定是以雙手跟對方相握,且會彎腰鞠躬說,「謝謝,拜託拜託」,幾乎沒有提到「連勝文」或「6號」等字,親切程度讓不少和她握到手的婆婆媽媽們直呼「真的漂亮又親切」。蔡依珊隨後受訪時,媒體問今天來掃街連勝文有沒有特地交代什麼?蔡依珊非常低調的說,「沒有耶,謝謝自治會會長、市場,不好意思打擾了,很謝謝大家支持勝文」。

蔡依珊的嬸嬸受訪時表示,今天是第一次跟著蔡依珊出門拜票,幫連勝文拉票,今天會來是因為蔡依珊爸媽前2天通知說要來拜票;她說,因為親戚朋友都住在天母這帶附近,大家平常都會到士東市場買菜。至於今日拜票的效果,她說,感受到很多攤商跟家庭主婦的溫暖跟支持。

由於蔡依珊首度現身掃街,除了媒體大陣仗外,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黃平洋等競選團隊也出動不少人舉牌,因此一進入士東市場內便將市場擠得水洩不通,雖然攤商對蔡依珊熱烈歡迎,不過仍有不少路過的民眾抱怨「別擋住買菜的通道」;也有民眾在其他人接受媒體採訪時,故意穿過鏡頭說了一句「連勝文不會上啦」。

連勝文上午共安排8場市議員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在歐陽龍總部成立大會後受訪時也說,非常感謝太太幫忙掃街,因為今天安排的行程場次實在太多,所以雖然很多天母、士林一帶的民眾希望他能去掃街拜票,但實在去不了,分身乏術。

連勝文說,士東市場蔡依珊非常熟悉,因為家裡買菜都在那個地方,所以蔡依珊願意幫他去市場掃街,他非常感謝,尤其選舉選到最後能得到家人支持,他非常感激。

至於未來會不會多安排蔡依珊出馬拜票?連勝文說,其實絕大多數還是自己去,只是因為這2天行程真的太多,2天排了30場,所以真的跑不開時,為了表達對市民的懇託,也不希望讓支持者失望,所以才請太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