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31)晚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陪同下,在忠孝東路SOGO商圈進行掃街拜票,不同於前晚總統馬英九陪同時陣容龐大,今晚隨扈人數大為減少,連勝文不放過任何一個能和民眾握手的機會,有民眾熱情回應,甚至獻上熱吻,也有女學生一看到連勝文高聲尖叫,連勝文整晚心情大好,雖走得滿身大汗,一小時下來仍體力充沛,拜票完後步行回到一旁的一品大廈。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原訂今晚到東區SOGO商圈陪同連勝文掃街拜票,不過因顧及維安、避免引發民怨,因此最後改成站台演講不掃街;就在馬助講完離場後,連勝文和郝龍斌隨即開始一小時的掃街行程。

連勝文一開始還和郝龍斌走在一起並肩著走,不少民眾在一旁看到連勝文高喊「連勝文加油」,連勝文除了在騎樓和民眾握手,也會繞到馬路邊和停下腳步拍照的民眾打招呼、寒暄,忠孝東路上的店家能進去的他也會進入店內和店員握手,經過知名KTV時,連勝文除了和店員握手,還說了一句「歡唱愉快」。由於連勝文拼命和民眾握手,因此拜票行程走到一半便和郝龍斌一前一後行動。

雖然一小時的路程在忠孝東路上有不少民眾給予支持,但是也有少數民眾不買帳,連勝文經過SOGO百貨時,有民眾坐在椅子上盯著手機上的電玩遊戲,連勝文經過時要握手,民眾頭抬也不抬,但連勝文仍報以微笑;另外也有民眾看到連勝文頭也不回的經過;有人則是在連勝文伸出手時默默低頭離開;有一名男子看到連勝文時,高喊「請問支不支持松菸護樹、台北機場全區保留」等問題,連勝文則親自遞出名片,強調自己會多重視相關議題。

由於媒體陣仗龐大,加上有警方在路口管制,經過十字路口時,連勝文除了向停紅綠燈的騎士不停鞠躬表達歉意外,也不忘和騎士們揮手。

連勝文結束拜票行程後受訪時,媒體問到馬英九沒有陪著拜票,連勝文說「滿可惜的」,他說「總統若跟著走效果會很好」;連勝文說,馬英九不希望造成過路民眾交通阻塞,決定現身鼓勵,也很好,他也感謝馬、郝和議員參選人等人和他一起來掃街,更感謝在東區及台北市民熱情支持、鼓勵。

連勝文說,這邊是他從小長大的地方,「這條忠孝東路,我最少走了9千遍,不只9遍」,對每個店、每個地方都很熟悉,得到老朋友熱情支持鼓勵,都很感謝、感動。

至於原本在連勝文身旁的郝龍斌,拜票途中就被連勝文遠遠拋在後頭。不過郝龍斌解釋,拜票一向就是分進合擊,他在後頭若有連勝文漏掉的部分,他就幫忙拜票,「拜票不是兩個人一直走在一起,而是要所有人都拜託到才是重點」。郝龍斌說,相信透過掃街拜票,給連勝文支持鼓勵,會讓連勝文更充滿鬥志、全力以赴。

連勝文隨後也送郝龍斌離開,在他要步行回家前,在附近的店家遇到來過萬聖節的小朋友,有人大喊「連勝文好帥喔!」,也有人說「連勝文超正的」,不過也有小朋友大喊「神豬來了」,但是連勝文仍然和小朋友開心合照,接著在結束行程後,直接步行回到一旁的住處一品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