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原訂今(31)晚到東區SOGO商圈陪同黨內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掃街拜票,不過因顧及維安、避免引發民怨,因此最後改成站台助講不掃街;不過就在馬到場前,一旁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一旁抗議,且高喊「不顧勞工、只顧選舉」、「馬英九下台」口號。就連馬英九到場致詞時,抗議聲仍不絕於耳,最後原定5到10分鐘的演講,也僅剩下1分半,接著馬便驅車離開。

馬英九今晚到場前,現場已有大批維安警戒,華隆自救會數十人早已在一旁廣場高聲抗議,不過警方也嚴陣以待,派出大批警力將自救會成員團團圍住。接著馬英九在連勝文和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陪同下到場,馬出現時雖然支持者高喊「馬主席加油」,也無法完全掩蓋自救會的抗議聲。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大家馬上就要出發去掃街拜票,他是到這裡來給大家送行;他說,大安區是他唸初中的地方,50多年前他唸初中時,「這裡到處都是稻田,現在卻變成這麼繁華,這都是大家努力的結果」,尤其是捷運板南線通車後帶來的繁華,讓東區成為台北最亮麗的地方。

馬英九也呼籲現場民眾,「讓我們繼續維持東區的繁榮、讓連勝文來接棒、讓台北更像國際都市,好不好?」。最後,馬英九強調,大家一起來努力,除了在西區翻轉軸線,也要同時維持東區的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