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副主席郝龍斌今(31)晚原本要到東區街頭,和黨內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再次合體掃街拜票,不過連勝文競選總部中午指出,馬英九晚間先和連勝文、郝龍斌在龍門廣場集合,接著在龍門廣場替連助講後離開,由郝、連2人繼續出發掃街。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受訪時表示,感謝總統願意配合在不影響民眾的情況下,鼓勵連勝文。

國民黨為搶救年底艱困選情,全體總動員,前晚馬、郝、連3人在西門町展開首次合體掃街拜票,但卻因為維安規格陣仗過於龐大,引來民怨不斷;但馬英九昨仍強調,掃街效果很好,將繼續舉辦,全力輔選,因此仍安排馬、郝、連3人今晚在東區再次合體拜票。

不過連勝文競選總部中午指出,馬英九晚間先和連勝文、郝龍斌在龍門廣場集合,接著在龍門廣場替連助講後離開,由郝、連2人繼續出發掃街。

連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表示,這2天總部和黨中央都在開會,到了早上雙方達成共識,雖然國安局為了元首安全,因此在總統維安上較為嚴密,但為怕今晚掃街造成店家不便,因此讓總統以定點的方式,幫連勝文助講站台。

錢震宇說,感謝總統願意配合,在以不影響民眾的狀況下幫連勝文加油、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