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集團(WBG) 30日宣佈,該集團將其應對伊波拉的資金額外增加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0億4072萬元),專門用於説明加速向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3個西非國家部署外國醫務人員。這一宣佈使世界銀行集團在過去3個月中承諾用於幫助應對伊波拉的資金超過了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2億358萬元)。

最近數週以來,西非國家的領導人不斷呼籲向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增加派遣外國醫護人員。疫區目前急缺醫務工作者幫助治療和照看病人、增強地方醫療系統的能力、管理伊波拉治療中心,同時為非伊波拉健康問題提供關鍵的醫療保健服務。

  

聯合國估計,在未來數月中,疫區需要大約5000名國際醫療、培訓和支援工作人員,其中包括將專門在伊波拉治療中心治療病人的700到1000名醫務人員。

  

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 Group,WBG)此次宣佈增加的1億美元資金將專門用於幫助建立1個協調中心,與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3個國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伊波拉應急特派團密切配合,解決阻礙快速部署外國醫務人員的瓶頸問題,包括工資和福利、招募和培訓、安全、交通、住房、提供緊急醫療、以及緊急撤離受到感染的醫務人員等。

  

世界銀行表示,在28日於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召開的一次伊波拉特別會議上,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AU)委員會主席表示非洲國家將向疫區派遣2000名經過培訓的醫務工作者。

本月早些時候,微軟的共同創辦人之一艾倫(Paul Allen)承諾捐資1億美元,用於幫助增加向疫區排遣醫務工作者,其中很大一部分資金將用於説明受到伊波拉病毒感染的外國義務工作者撤離。

  

在此次宣佈前,世界銀行已經承諾調集4億美元用於支持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3個國家應對伊波拉,目前已經支付了1億7000萬(約合新台幣51億6922萬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