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今(30)日直闖高雄市長政府,向市長陳菊下戰帖,要求辯論,遭到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阻擋,雙方推擠拉扯,經市府警衛提醒市府拒絕競選活動,並由市府聯合辦公室代為收下辯論書,才不歡而散。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丁允恭對楊秋興進入市府進​行競選活動,直斥目無法紀。丁允恭表示,市府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3條,在大門口清楚張貼禁止候選人進入活動,楊秋興卻率眾持競選標語等物件,強行進入宣傳,踐踏民主法治莫此為甚。他呼籲參選人不應做民主負面示範。

楊秋興對遞交辯論邀請函受到強力阻撓,深覺遺憾。他說,市長參選人政見辯論是天經地義,他要求陳菊與他進行辯論,如此才是一個負責任的表現。他表示,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定11月7日公開辯論,高雄市民也有權利藉辯論來瞭解參選人如何來帶領城市,包括登革熱防疫、石化氣爆後續、財政問題、經濟及就業等等問題。

楊秋興一行10多人到市府邀陳菊公開辯論,原本要到市府3樓市長辦公室遞送辯論戰帖,但被民進黨和台聯的議員候選人擋在1樓,並持「拒絕政治作秀」、「不要妨礙市民洽公」等標語抗議楊秋興,雙方幾度推擠,彼此叫罵,後因市府聯合辦公室主任謝汀嵩代接下辯論書,一行人才離開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