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日上午同場出席「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出席挑擔奉飯,但民進黨議員批評,活動中連站在舞台前方,踩街隊伍出發時連和郝也一起出發,柯完全被冷落,痛批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台北市客委會今日並未特別邀請候選人參加,連辦也解釋連勝文是受議員吳志剛邀請參加出席。

柯文哲上午抵達中正紀念堂的活動現場後,在踩街活動開始前和連勝文一前一後站在舞台左側、中間,在郝龍斌致詞完後,一起「挑擔」開始踩街活動;不過連勝文走在郝龍斌的身旁,並在踩街隊伍的後方,浩浩蕩蕩的出發,柯文哲則是在隊伍後側跟著走,人數和連勝文的隊伍相比有明顯的落差。

此舉也引發民進黨籍議員不滿,張茂楠說,主辦單位根本沒有邀請柯文哲出席活動,柯文哲是他邀請來的。另外一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則厲聲指控,現場背著彩帶的總幹事除了迎接連勝文進場,在致詞時也有提到連勝文,但是卻完全不提柯文哲,加上隊伍行進時,客委會人員還要求柯文哲後方的隊伍保持一段很長距離,前後將柯文哲「孤立」,控訴市府根本行政不中立。

張其強下午說,主辦單位北市客委會今未特別邀請候選人參加。北市客委會也說,今日上午出席的候選人,皆為自願性參與盛會;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曉卿表示,連勝文是受市議員王正德、吳志剛邀請出席;柯文哲則是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邀請出席,均非北市客委會主動邀請;客委會也解釋,在活動進行中,北市客委並未公開介紹任何到場的競選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