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上除了眾多得獎者和表演節目外,頒獎者的角色也十分重要,其中金鐘影帝李立群昨晚上台頒獎,提到「人為什麼要得獎」時,一口氣說出過去拍攝底片廣告時的經典台詞共188個字,最後說出「我的媽啊,什麼獎這麼好?金鐘獎」;說完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網友看到這段不斷表示「太神了!」、「寶刀未老」、「小時候的記憶都湧上來了」。

李立群昨晚在金鐘獎的頒獎典禮上,頒發戲劇節目編劇獎、導演獎,他一上台說,他昨天晚上想一件事情想不出來,「人為什麼一定要得獎?好好演戲、好好工作就算了,為什麼要得獎?」接著看著手上的手錶,開始一口氣地在26秒內說出過去拍攝底片廣告時的經典台詞。

李立群說,「人為什麼一定要得獎?人好好演戲,好好工作就算了,那為什麼要得獎?到底是要回味,回什麼味?回自己的味,回自己和大家生活的味,會經歷和體驗的味,回感受深刻的味,回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味,什麼味的獎才叫好呢?得的漂亮、得的瀟灑、得的清楚、得的得意、得的精采、得的出色、得的深情、得的智慧、得的天真浪漫,彷彿人人得了喜事連連、無怨無悔,得的恍然大悟、破鏡重圓,得的平常一日道得的日日好日、年年好年,如夢似真止於至善!我的媽啊,什麼獎這麼好?金鐘獎。」

說完除了全場響起熱烈掌聲,就連一旁的典禮主持人曾國城大笑著說「好!」李立群接著再次強調「不是金馬獎,是金鐘獎!」

網友在電視機前面看到李立群的這段演出,在網路上紛紛留言「太神了!」、「傳奇再現!」、「真的寶刀未老阿」、「小時候的記憶都湧上來了」。

影片連結即為昨晚李立群頒獎時的致詞內容,李立群經典台詞則是在2分08秒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