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26)日上午出席客家義民祭的挑擔活動,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同場出席,而客委會工作人員在台上介紹活動時除了提到連勝文,踩街隊伍出發時連也跟在台北市長郝龍斌旁邊,2人隊伍人數有明顯落差,一旁的民進黨籍市議員大喊市府根本「行政不中立」;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說,行政不中立是整個國家的現象,「不是只有這件事情」。

柯文哲上午抵達中正紀念堂的活動現場後,在踩街活動開始前和連勝文一前一後站在舞台左側、中間,在郝龍斌致詞完後,一起「挑擔」開始踩街活動;不過連勝文走在郝龍斌的身旁,並在踩街隊伍的後方,浩浩蕩蕩的出發,柯文哲則是在隊伍後側跟著走,人數和連勝文的隊伍相比有明顯的落差。

而在一旁陪同柯文哲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說,主辦單位根本沒有邀請柯文哲出席活動,柯文哲是他邀請來的。另外一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則厲聲指控,現場背著彩帶的總幹事除了迎接連勝文進場,在致詞時也有提到連勝文,但是卻完全不提柯文哲,加上隊伍行進時,客委會人員還要求柯文哲後方的隊伍保持一段很長距離,前後將柯文哲「孤立」,控訴市府根本行政不中立。

柯文哲在挑擔完後受訪時,媒體問市府舉辦的活動是否會覺得待遇不公?柯文哲無奈的說這本來就是一場資源很不對稱的選舉,他「有多少資源就用多少資源」;至於在台下開始踩街到走到剛剛,會不會覺得有差別待遇?柯文哲說每個人都會尋求最大利益,反正主辦單位本來就沒有邀請他,所以他就盡量做就好。

至於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柯文哲認為行政不中立是整個國家的現象,又不是只有這件事情,他說一個國家在進入文明社會之前的轉型期,要經過很多階段,所以他都當作「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需要出來,這就是我們需要改革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