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6)日上午同場出席客家義民祭的挑擔活動,不過2人同場王不見王,數度擦身而過,沒有互動,最短的距離只有短短一個擔子的長度。連勝文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看到柯並往柯的方向看了一下,連勝文說他是看到認識的民進黨籍議員,所以打個招呼;柯文哲對於2人今日將同場則說「沒有啊,就很自然,Say hello,手搖搖就好」。

台北市客委會主辦的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挑擔奉飯、主祭大典」今日上午在中正紀念堂進入到第3天,除了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外,連勝文、柯文哲也同場出席。連勝文在清晨5點多去參加路跑活動後,原本預定7點35分抵達,不過卻提早了10分鐘,7點半不到就出現在自由廣場,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吳志剛的陪同下接著走進廣場內和場內所有參加活動的隊伍拜票。

至於柯文哲則是在預定時間7點40分抵達,並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的陪同下進場,不過進場時因為動線問題,柯文哲一度在廣場旁邊止步了近1分鐘,隨後才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直接走到活動主舞台前;不過當時連勝文正好在一旁拜票,2人距離不到5公尺,不過2人並未面對面打招呼。

隨後柯文哲和連勝文一前一後站在舞台左側、中間,在郝龍斌致詞完後,一起「挑擔」開始踩街活動;不過連勝文走在郝龍斌的身旁,並在踩街隊伍的後方,浩浩蕩蕩的出發,柯文哲則是在隊伍後側跟著走,人數和連勝文的隊伍相比有明顯的落差。

連勝文在挑擔完後受訪時,媒體問今日早到10分鐘,有沒有看到柯文哲,或者往柯文哲的方向打招呼?連勝文說,因為今天出席的民眾實在太多了,來自台北市各個角落的客家鄉親都來參加,他是看到一位他認識的民進黨籍議員,所以跟該位議員打招呼。

至於今天挑擔的感覺,連勝文說他之前在北投農會挑過更重的擔子,所以今天感覺起來「相對輕鬆」,他也說客家義民嘉年華的活動很有意義,因為客家鄉親的文化傳統,象徵中華民族過去幾千年來的智慧、吃苦耐勞的傳統價值,他覺得每年藉由舉辦這樣的活動,來彰顯傳統價值跟文化,是應該多推廣的活動。

柯文哲在抵達自由廣場受訪時,對於2人今日將同場說「沒有啊,就很自然,Say hello,手搖搖就好」,他在挑擔時媒體問感覺如何?柯文哲輕鬆地說這沒什麼,「小case,我都走過大甲媽祖遶境了,300公里耶!」

由於連勝文從自由廣場出發後走到羅斯福路和愛國西路口便停下來受訪離開,而柯文哲則是繼續再往前走了一陣子才停,媒體問柯文哲怎麼看連勝文比他早停下來?柯文哲開玩笑的說「他(指連勝文)應該沒有吃早餐吧我想」,柯文哲說他有喝了一碗芝麻的飲品,「其實我不大習慣吃早餐,是壞習慣,早餐要吃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