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6)日上午起了個大早,5點多抵達華中橋下出席2014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路跑賽,連勝文抵達時天還沒完全亮,一下車就開始跟一旁準備起跑的參賽者們一一握手寒暄,接著做完暖身操後鳴槍,再到一旁的起跑點上幫參賽者加油。連勝文說,路跑是台北市民非常喜歡的運動,未來政府可以和民間單位合作,不僅在收費上可給予補助,路段也可以多加規劃。

連勝文上午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郭昭巖的陪同下,出席2014艋舺盃全國馬拉松路跑賽,連勝文穿著運動短褲、球鞋,一下車便有民眾熱烈給予歡迎,有民眾很佩服的說「這麼早你爬得起來喔!」連勝文雖然看起來仍有點睡眼惺忪的樣子,不過還是很有精神的跟民眾一一握手、加油,接著再走到舞台前方跟著做暖身操,但做沒多久又繼續跟一旁的民眾繼續握手,不放過任何機會。

連勝文在台上致詞時表示,路跑現在是台北市民非常熱愛的運動,未來若當選,也會和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各種路跑活動,並希望可以把費用降低,到最後最好能朝著免費的方向前進;接著連勝文鳴槍後便前往起跑點旁和所有參賽者擊掌、加油。

連勝文隨後受訪時表示,路跑現在是台北市民非常喜歡的運動,既然大家對這活動這麼有興趣,未來政府可以跟民間單位合作,在補助部分,不一定要直接以金錢補助的方式,也可協助主辦單位在主辦過程中,給予彈性收費。

至於路段部分,連勝文也認為可以做些規劃,但是頻率上也許沒有辦法密度很高, 畢竟有部分特定路段有特定考量;最後,連勝文仍強調,經費補助是可以有彈性的,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贊助,路段部分也可以多加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