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的9合1大選僅剩35天,新北市長朱立倫搶攻親子的選票,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則爭取青年族群的支持。朱立倫今(25)日參加板橋府中商圈「府中搞什麼鬼」的踩街活動,並親切發放糖果吸引小朋友們的爭搶;游錫堃則是出席訪土文創的座談會,希望和市民朋友分享講者的生活態度,勇於挑戰這個世界,達成自己的夢想。

朱立倫表示,萬聖節是一個有趣且能與大家共同歡樂、分享的節日,在節日的當天,大家都裝扮成各種不同的角色,嚇嚇大朋友、老朋友或參加遊行,同時小朋友也可以跟大人討糖果,讓商圈更加的熱鬧;因此,新北市政府特別舉辦府中嘉年華的活動,希望讓小朋友大家一起玩,讓萬聖節的氣氛充滿商圈、活絡商機及帶動商機。

游錫堃今日則舉辦方土文創座談會,邀請3位青年與市民分享他們環島關注居住正義、勇於追求夢想的故事;游錫堃認為,一個城市的偉大在於文化,這些軟實力是堆砌市民光榮感非常重要的事物,但朱立倫主政下的新北市,文教力遭平面媒體評比為台灣各縣市最後1名,而他籌辦的「方土文創」講座,除要以故事感動新北市外,也將以此作為開啟「新北藝術節」的契機。

游錫堃說,今天講座的2位青年女講者怡君、維萱,看到台灣許多關於居住的問題,花費31天到全台灣去找答案,走過了遭迫遷的都市原住民部落、88風災後的永久屋災後重建、古老客家庄的古屋修復、身障者的社區居住服務等;另一位講者俊達,曾背著穿越撒哈拉沙漠的三太子環島攀登武嶺、玉山,認為台灣最美麗的是人心。

游錫堃強調,居住正義一直是年輕族群所關注的議題,而他也早已提出1453居安計畫,即籌措1千億的基會,於4年任期內,興建5萬戶,每坪租金300元左右只租不買的青年社會住宅,以具體政策解決後新北市青年與弱勢住的問題。

此外,游錫堃也推出「青年圓夢政策」,讓有勇氣的年輕人,不要被經濟給約束勇氣,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圓自己海外遊學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