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選戰白熱化,現任市長胡志強及對手林佳龍昨(24)晚首度在電視節目上交手,胡志強展現他必勝的決心,強調他在上一次輸掉的原台中縣地區這次會比上次的得票數還多,表示原縣區沒有被邊緣化;林佳龍則表示,台中市的未來需要最強的市長,他在台中深耕十年,目前正值壯年的一尾活龍,絕對可以讓台中未來變得更好。

胡志強和林佳龍二人第二度在台中市長選舉中對決,今晚上TVBS談話節目,接受主持人趙少康、鄭麗文提問,陳述自己為何能勝過對手,值得台中市民的支持。胡志強主打政績牌,強調台中市目前交通、文化及經濟建設都很進步,現在的繁榮不能變調,所以他要爭取連任。林佳龍則說,胡志強已經做了十三年,將一生最精華的歲月都獻給台中,是到了要交棒的時候,他在台中經營十年,現在正是一尾活龍。

林佳龍表示,胡志強施政滿意度曾經很高,但最近四年很低迷,台中縣市合併之後,原台中市的舊市區沒落、原台中縣區則被邊緣化,而胡志強以前競選時承諾要興建的古根漢、國際會展中心、七條捷運等建設都沒有實現,讓市民相當失望,胡志強執政了十三年之久,相信他也盡力了,為了疼惜胡志強,讓他休息,應該票投給林佳龍,讓林佳龍來接棒為建設大台中而努力。

胡志強則反擊說,把市政比喻成接力賽,就算要交捧也要交給好手,但對手說在台中深耕十年,然而在台中深耕數十年的人很多,他卻看不出林佳龍有在台中那裡深耕,有種出一枝草來嗎?讓這樣的你接棒,怎麼讓市民放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