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25)刊登半版廣告,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為支持台獨曾撕毀身分證,並強調柯和前總統陳水扁的關係。柯文哲今天出示身分證反駁,並指控這種廣告就是典型「3分真、7分假」;他坦言很想提告,但「要告就告不完了」。柯文哲認為對手在民調落後情況下,就要拉回意識形態對立,才會將他和陳水扁做連結,但這場選舉是台灣歷史方向的選擇,應讓堅持陷在藍綠惡鬥的人留在歷史。

柯文哲今天上午舉行第26支柯P新政「實驗教育」」新政見記者會。對於該負面廣告,柯文哲表示,離選前還有30幾天,對手最大的優勢就是錢多,他們會買很多的廣告,包括報紙、電視,「這種廣告是典型的3分真、7分假」。柯還笑說,總幹事姚立明早上還問他「你的身分證呢?」,他說「身分證在這裡啊」。柯文哲語畢也隨即秀出他個人身分證,並反問「以前的那個是道具,難道我要去告國民黨造假毀謗嗎?」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負面廣告上也用了一張他和陳水扁的合照,旁邊用很小的字體寫著「本照片為合成照片」。柯文哲說,他也不曉得怎麼對付對方陣營,他沒有那麼多錢買廣告,所以也沒辦法。「只用造假跟抹黑的方法,是沒有辦法當上市長的」。

記者問負面廣告上撕裂的身分證是否為假,柯文哲說「那個根本就是假的。」他也坦言「我是很想告他」,記者追問會不會告,柯說,「不曉得,要告就告不完了」。



至於對手將他和陳水扁連結,柯文哲指出,對手在民調落後情況下,就要拉回意識形態對立,這場選舉是台灣歷史方向的選擇,應讓堅持陷在藍綠惡鬥的人留在歷史,他說關於對手一直用這個方式(陳水扁)來牽制我,但他的立場從頭到尾一致,作為醫師該講的都講了,政治上怎麼處理是考驗領導人的智慧。



至於「吧女」說爭議,柯文哲今再度重申,當時他想表達的是以前有些從事酒吧業英文很好,但只有英文好不是成為市長的條件,他並質疑對手連勝文說英文好的是酒吧女才是失言,「不要抓住別人的語病就去製造,然後自己(連勝文)製造出來的問題更多」。

與會來賓前高雄市教育局長、前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則補充,連陣營的邏輯是國中時就學到的「充分條件」與「必要條件」。曾並舉例說,明天如果下雨的話,地一定會濕;地如果濕,不一定是下雨,邏輯上完全不通,酒吧女的英文好,跟英文好是不是酒吧女是兩回事,「這種人怎麼可以當市長」?柯文哲則打趣回應說,若p則q沒有保證若q則p,他記得這是高一的數學教的邏輯。

此外,針對國民黨將動員台商回來,柯說這是預料中的事,對手可以打的方法他們沒辦法處理,這種飛機票半價、發走路工,他們陣營實在沒那麼多錢做這些事,「只能靠檢調的公正執法和全國國民的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