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酒吧女英文好」風波,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24)晚坦承這不是好的形容詞。他說,對手當然會抓住放大。「有時候你在講,一瞬間過去了,可是人家就抓你這地方。你覺得這好的形容詞嗎?當然不是啊」。

針對交通部長葉匡時批評柯文哲的英文能力沒辦法接受外賓,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先說,不要把政治搞成馬戲團。「我在美國住過一年,我怎麼不會講英文?拜託,我還是台大教授耶。」對沒辦法接待外賓,柯反擊說,「沒有,那我覺得,那照他講,去找一個酒吧吧女那英文更流利」。

但這句話馬上引起職業歧視風波。到了晚間,柯文哲受訪時,媒體詢問連陣營批評「酒吧吧女說是沙文主義根深蒂固」,柯先是說,「我只是要表達說,英文講得好,不是當台北市長的條件。不過,我當然也知道說,反正對手不是用顯微鏡看你,而是用電子顯微鏡看你。他批評就批評。」

對於媒體追問,「你自己沒有覺得自己失言嗎?」柯文哲停頓了幾次說,「嗯,這好問題耶。應該這樣講,有時候你在講,一瞬間過去了,可是人家就抓你這地方。你覺得這好的形容詞嗎?當然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