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帳戶引爭議,審計部日前回文給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經調查,MG149查無不法。對此,費鴻泰今(23)日表示,審計部所謂的調查,就只是要求台大醫院提供一個Q&A,審計部再利用這份問答集回應立法院的質疑。因此,費鴻泰認為,審計部根本就是和台大醫院串供,審計長林慶隆應知所進退。

費鴻泰月初曾在立法院質詢林慶隆,痛批審計部未調查MG149帳戶,是「混吃等死」。在費的要求下,審計部承諾將調查,日前也回文給費,表示MG149沒有問題,但柯文哲團隊以私人名義另設的私帳,不屬審計部調查範圍,已由檢調調查中。

不過,費鴻泰上午出示一份文件,強調審計部的調查,就只是於9月17日由審計部第3廳職員發文請台大醫院提供一份Q&A。他指出,在立院質詢完林慶隆,第三廳科長又帶人到台大醫院「喝咖啡、喝茶」,拿台大醫院擬好的報告,再轉交給他。

費鴻泰痛批,審計部應該是獨立監督機關,現在卻偷懶,向被監督機關要資料,還要被監督的單位教導審計部如何回應立委的質詢,根本就是「串供」,喪失了獨立性及客觀性,失去審計部的功能。他認為,林慶隆應該知所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