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公布新北市長的最新民調,新北市長朱立倫以49%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的27%。對此,朱立倫強調,會更努力爭取更多市民的認同。游錫堃則認為,他的民調持續穩定上升,對於年底的勝選有相當大的信心。

朱立倫今(22)日出席新北市板橋區婦女愛心服務會,捐贈2輛新北市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的儀式,面對媒體詢問「民調大幅領先的看法?」朱立倫表示,其實對現任的市長而言,是自己跟自己比,還有很多市民未表態或支持他,會更努力與加油,爭取更多市民對他的的認同。

游錫堃今天前往新店建國、仁愛市場拜票,針對民調落後朱立倫20%的情況,游錫堃表示,自己與對手的差距日漸縮小,相信在最後會出現黃金交叉,贏得年底的選舉;尤其民調有其機構效應,此民調與內部的民調有所差異,而民調的時間為10月13日至16日進行,無法反映19日競選總部成立當晚3萬5千名支持者力挺的氣勢,隨著選情的加溫,這股氣勢將會翻轉選情。

游錫堃說,同機構去年12月底所做民調,游、朱支持度差距近40%,今年6月差距約30%,現在則縮減至20%左右,顯示游錫堃的民調持續穩定上升,朱立倫卻呈現下降的趨勢;當選情加溫,新北市民看清朱立倫政見跳票的事實,及說謊作秀的本質後,必定會產生黃金交叉;因此,他個人對於年底的勝選,有相當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