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月初就捲入黑心油風波,但直到昨天,董事長戴勝益才出面宣布退費方案,除了遭質疑誠意不夠,王品使用到黑心油的品項,竟還偷偷增加5樣,卻拖到17日才補件通報,因此今(22)日遭台中市衛生局開罰300萬元。

王品旗下的4家餐廳皆使用到正義豬油,但在10月8日衛生人員稽查時,王品一開始的態度還十分保留,不願透露有哪些品項用到黑心油,拖到下午才公布4品項,當時即遭外界質疑,王品想隱匿使用黑心油的事實。

而戴勝益神隱多天,終於才在昨天出面宣布王品的退貨方案。不過,有媒體發現,王品原本只說有4品項使用到正義油,昨天卻多出5項,共有9樣商品皆有疑慮,包含「藝奇新日本料理」販售的鮭魚季飯、醬燒拌飯、醬燒蒜香鮮蝦;「王品牛排」販售的王品牛小排、王品豬大排與玉米濃湯,以及「西堤牛排」販售的鮮烤牛排、「陶板屋」的洋蔥炙燒牛排與嫩煎豚排。

由於王品默默增加新的中鏢品項,台中市衛生局卻從未對外公布,今天遭媒體揭露後,衛生局才說明,王品確實在自主通報日期截止後,於17日才又補件通報,因此衛生局以延遲通報開罰300萬元。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