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22)早到環南市場進行掃街拜票,被媒體問到對環南市場改建的想法為何時,柯文哲舉例說,河灘地就是一個方式。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隨即回批柯「先了解,再說話」;他說,河灘地就是有可能淹水的地方,這種地方怎麼可能讓人去那邊賣菜或買菜,人命關天,這絕非柯先生所謂「颱風天停個1、2天」就可以解決的,完全就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

柯文哲上午親自到環南市場拜票,在談到環南市場改建的想法時,他認為可以選擇在別的地方重建,或者搬到臨時的地方,改建完再搬回來,目前以環南市場一步一步改建的方式,時程會拖太久。媒體問柯文哲自己對環南市場改建的想法為何?柯文哲舉例說,外面河灘地就是一個方式,當然河灘地每年若遇到颱風,還是會停1、2天。

張其強隨後表示,請柯文哲「先了解,再說話」;他說,把現有攤商遷到河灘地,不是不顧攤商的生意,就是罔顧攤商的生命。河灘地,顧名思義,就是有可能淹水的地方,「這種地方怎麼可能要人去那邊賣菜或買菜」,人命關天,這絕非柯文哲所謂「颱風天停個1、2天」就可以解決的。

張其強說,更何況水利法規定,河灘地上不得興建高度超過50公分的建築物,怎麼可能在那邊設攤,完全就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柯文哲的這個建議,只能說,又是一個空想。

張其強表示,的確「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但方法要可行、可做的;台北市政府現在採取的,讓攤商在原地繼續營業、同步改建的做法,正是在尊重攤商意願,以及消費者習慣的原則下可行、可做的方式,而不是沒有去了解攤商的意願,不去了解河灘地的用意,就為不切實際的空想,找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