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22)天上午到環南市場進行掃街拜票,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近日對外頻打「危機牌」,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選舉還是要回歸到政見和執政團隊的表現。至於如何因應危機牌,柯文哲認為透過說明就可以,「見怪不怪,其怪自敗」,見招拆招,因為他自己就是公務員,因此他認為沒有什麼危機牌是不能破解跟說明的。

連勝文近日出席活動時頻頻打出危機牌,在金融界後援會成立時他曾強調,今年選舉不是他個人的問題,現在相對穩定的兩岸關係、非常和緩的企業發展環境,如果在11月29日被逆轉的話,真正受到衝擊最大的一定是產業界跟金融界;至於軍公教議題,連勝文也認為如果台北市的情況逆轉,連帶2016年情況改變,「對這些軍公教的長輩們的狀況是雪上加霜」。

對於對手打出危機牌,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強調,選舉還是要回歸到政見、政策、執政團隊的表現,在他過去20年所看到的選舉過程中,每次都要重新撕裂一次社會,「就好像傷口每次癒合到一半,都要重新拉開」,這也是他在選舉中最不願意看到的;他說每個候選人的陣營都有競選策略,但如果有選擇,應當選擇正面的進步跟力量,每次選舉都要撕裂整個台灣社會不是好的方法。

媒體問柯會不會也打危機牌?柯文哲說文宣有各種訴求方法,不過訴求內容要節制一下;至少在柯陣營要將文宣發出去之前,他自己在看的時候,便會把過度挑起對立的東西拿掉。

至於該如何因應危機牌?柯文哲認為透過說明就可以,「見怪不怪,其怪自敗」,見招拆招,因為他自己就是公務員,因此他認為沒有什麼危機牌是不能破解跟說明的。

媒體追問該如何爭取軍公教的支持?柯文哲在一次強調他自己就是當了30年的公務員,家人也都是公務員,因此他知道公務員在想什麼,所以如果能感同身受 從自己的感覺、感受提出政見,應該還是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至於會不會多安排前往軍公教票倉的行程,柯文哲說選戰還有30幾天,總是會找到很多機會表達政見跟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