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雷虎小組一架AT-3教練機今(21)日上午進行飛行訓練時,在高難度的「雙機尾隨滾」項目中與同行4號機發生擦撞,於11時17分失事墜毀於高雄梓官。機上1名飛官莊倍源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不幸殉職。

空軍雷虎小組一架編號0815,由中校莊倍源駕駛的AT-3教練機6號機,在今天進行雷虎小組例行訓練時,與同行的編號0847 4號機發生擦撞,失事墜毀,殘骸四散於農田中。駕駛教練機的莊倍源全身有多處外傷,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仍不治。

至於另外一架遭擦撞的AT-3教練機4號機,駕駛員楊志平中校則是順利返回空軍官校降落,沒有受傷。

根據空軍官方的最新說法,負責駕駛的莊倍源中校,飛行時數為2580個小時,國慶當天還有執行衝場任務。今天飛行是執行例行訓練,天候狀況良好,至於為何會發生擦撞意外,空軍表示,將由調查小組進行調查。

空軍表示,莊倍源因在確定失事後一直操控教練機,以避免其墜毀於民宅造成更多傷亡,導致逃生不及而不幸殉職。

影片為民眾拍攝,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失事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