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退休金被打折,華隆自救會上百人今(20)天早上突襲佔領勞動部大廳。自救會表示,由於勞動部始終沒有善意回應,打算要夜宿長期抗爭,並要把勞動部招牌拆掉。不過,在下午5點多卻和警方發生嚴重肢體衝突,衝突長達20分鐘,許多人受傷,有人直接送醫,多名警察更直接把自救會6、70歲的老翁、老婦粗暴地拖走。最後上百人全都上了警備車。

華隆自救會重申政府代位求償,將「全額」的退休金、資遣費還給工人;同時修改勞基法28條,擴大政府墊償範圍至「全額」退休金、資遣費等訴求。華隆自救會今天下午開出最後期限,要求勞動部及勞動部長陳雄文正面回應,但直到5點仍沒有官員出面回應,讓自救會相當不滿。

5點20分,華隆自救會召開記者會,同時警方也第2次舉牌警告,自救會立刻高喊口號回嗆。自救會秘書古振輝拿著麥克風表示,將要留在勞動部長期抗爭,並高喊一聲「拆(大廳的勞動部招牌)」後,2、3個人立刻衝上櫃檯,隨即和警察爆發激烈衝突。此時,大門鐵門也被拉下。

雖然自救會一度有人想要喊停控制局面,但場面完全失控,有警察的盾牌整個被搶走,也有人掉進警察群中,立刻被帶走。而就在抗爭民眾已經停止拉扯行為並且走回人群時,卻有好幾個警察衝出來,把人連扯帶拉拖走。

即便10分鐘後場面稍微平靜,警方和人群分為兩邊,但卻突然有多名警察走出來,當著所有人的面,直接把一名自救會6、70歲的老翁拖走,再度引發衝突。不只自救會成員,之後又有10多人,連來聲援的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都被以這樣的方式拉走,而其他數10人則在警方引導下,排隊從側門走出勞動部。最後,上百人全部都上了警備車。

全部衝突長達20分鐘,許多人掛彩,自救會也有1人搭救護車送醫。

影片前半段為衝突一開始,群眾衝上櫃檯想要拆勞動部招牌的衝突情形;後半段則為衝突發生10分鐘現場稍微平靜後,多名警察突然走出來把自救會老翁拖走。4台警備車最後把全部人載到國父紀念館,並在6點15分左右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