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遭羈押禁見,但可請律師探視,今(20)日上午委任律師羅豐胤前往彰化看守所,將抗告書內容給魏應充過目。羅豐胤表示,為了尊重當事人,會等魏應充看完後再決定何時要提出抗告,但會趕在週三法定的最後抗告期限前,保護當事人的權益。

魏應充因涉嫌從越南進口飼料油混充食用油,由於犯罪嫌疑重大加上有滅證串供之虞,17日遭法官裁定收押禁見,由於18、19日2日適逢週休,看守所並無放封、律見時段,因此律師無法探視魏應充,直到今天上午8時50分,委任律師羅豐胤才帶著抗告書前往律見魏應充。

羅豐胤表示,為了尊重當事人,將會等到魏應充看完抗告書內容後,再決定何時要提出抗告,但一定會在週三法定的最後抗告期限前,保護當事人的權益。至於抗告的理由,他表示不便透露。

對於魏應充在看守所內的狀況,羅豐胤指出,魏應充的心情平靜,並以平常心看待,他也攜帶幾本家屬轉交的佛教類書籍,交給魏應充在所內閱讀。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