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補助的電影《活路》,今(16)日在板橋的大遠百威秀影城特映,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活路》的導演張世、女主角楊謹華一同出席特映會,並請觀影的推理作家協會、大學推理社團的同學們,要大家一起跟著劇中的蛛絲馬跡找出真相。

張世指出,他選擇了偵探性的小說來改編成電影,希望有個類型化的指標出現,並且能夠一直延續下去。《活路》是一部夾雜複雜人性與情感的懸疑電影,在開拍前讀了張妙如這本小說就愛不釋手,而決定想把這部傑作搬上大銀幕。

楊謹華說,自從她演戲以來,最大的成就感是來自於觀眾的感受,不管觀眾的感受是好是壞,只要能與觀眾產生聯繫都是好的。文化局長林寬裕則表示,今天特別邀請推理作家協會以及政大、台北大學推理社團的同學們前來觀影,一方面除了要大家動動腦,一起浸淫在推理的樂趣中,也許透過今天的特映,會有更多很好的推理劇本在大家的腦海中浮現,期待哪一天它們也能躍上大銀幕。

朱立倫認為,《活路》是很一部很有趣的電影,是新北市2013年度特別核定及支持的一部電影,電影中有許多場景都在新北市取景,並盛讚該片女主角楊謹華是一位非常棒的新生代演員。至於首次執導演筒的張世,朱立倫說,他在紐約讀書時就認識張世,張世從新生代演到中生代,現在都是大導演,非常歡迎張世搬到新北市三峽,對於新北市有非常多的優秀電影人也同感驕傲。

電影《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描述一間不顯眼的私家偵探社,邋遢脫線卻精明幹練的女偵探(楊謹華),遇上經驗不足卻充滿天真熱情的帥哥助理(劉以豪),2人聯手偵查一樁離奇的案件,在抽絲剝繭的過程中,逐漸明白圍繞案件的核心原來在於追尋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