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蘋果公司明日發表新品前,Google先在今(16)日凌晨一口氣發表5.9吋Nexus 6智慧型手機、8.9吋的Nexus 9平板電腦及串流媒體播放器Nexus Player。除此,Google另推出代號「Lollipop」(棒棒糖)的Android 5.0操作系統。新產品11月正式上市,預計10月下旬開放預購。

Google選在自家官網上發表新品,Nexus 6有藍、白2色,32GB及64GB定價分別為649美元、699美元;Nexus 9則是Google與HTC合作推出,有黑、白、棕3色,16GB及32GB定價為399美元與479美元,其中LTE機型僅推出32GB,定價為599美元。

至於Nexus Player,則是以Android TV為基礎設計的機上盒裝置,除可觀看網路串流影音,Nexus Player另有專屬遊戲手把與遙控器配件,也能玩Google Play上的遊戲。定價為99美元,遊戲手把則為39元。

蘋果明(17)日也將舉行新品發布會,外界預期蘋果將推出新一代iPad。根據The Verge及9to5 Mac等多家科技網站報導,最新流出的產品照片顯示蘋果可能一次發表2款新品,分別為iPad Air 2和iPad Mini 3,而新款iPad也將有Touch ID指紋識別感測器。

影片分別為Google新發表的Nexus 6智慧型手機及Nexus 9平板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