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近日連番公布該黨內部民調,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2)日批評,民進黨刻意在競選期間,披露有利民進黨候選人的民調資料,是將民調當作政治工具,企圖影響選舉結果,這不僅是不道德,更低估所有選民的智慧。

陳以信表示,民進黨所公布的民調結果,經常與媒體或學術單位所做的民調結果有很大差距,因此,其公信力令人高度質疑。他舉嘉義市選情為例,TVBS上月底的民調顯示,陳以真的支持度領先涂醒哲達6%,三立民調也顯示陳以真領先6.6%,但同時間,民進黨民調竟然顯示涂醒哲領先陳以真達5%至6%。他質疑,對此民調結果,究竟是TVBS與三立電視台有政治動機,應向社會大眾說明?還是民進黨民調中心有政治動機,應公開提出解釋?他相信社會對此自有公論。

陳以信再舉台中市為例,根據新新聞委託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所進行民調,今年5月,胡志強與林佳龍的差距為10.4%;而9月底的調查結果顯示,2人差距大幅縮小,胡志強只落後林佳龍2.4%,這與民進黨昨天公布的最新民調,林佳龍大贏胡志強17%,根本是天差地別。他質疑,面對差異這麼大的民調結果,到底民眾應該相信新新聞?還是相信民進黨?

陳以信強調,在民主社會中,民調是供民眾決策參考的重要資訊,因此,任何公布民調的單位都應該負有提供社會真實資訊的責任。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