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民眾傾巢而出滅金權,巢運從8/26成立以來,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個團體加入。眾多團體代表近50人今(2)日上午舉著旗幟,齊聚在仁愛路帝寶前召開記者會,演出行動劇點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等人只會將居住正義掛嘴邊,呼籲民眾在週六(10/4)帶著帳篷一起來夜宿仁愛路帝寶,一起來起來打倒政商金權。

記者會一開始就演出行動劇,多人戴上政治人物面具,拿著他們說過的話,諷刺總統馬英九說「要讓台灣青年住得起」、副總統吳敦義說「房地產是龍頭產業」、新北市長朱立倫說「三環三線動工何需炒房」、桃園縣長吳志揚說「桃園房價偏低不合理」、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之前被巢運點名炒房立委時反駁「我最痛恨炒房」、劉政鴻強拆大埔張藥房時說「天賜良機」、遠雄前董事長趙藤雄說「1坪250萬不貴」等。

巢運日前曾要求6都參選人簽署「提出改革房產稅制」、「廣建社會住宅達5%」等5大訴求承諾書,截至昨日23時38分止,只有林佳龍、柯文哲、連勝文、陳菊、游錫堃、馮光遠、楊秋興、鄭文燦回應;而朱立倫、吳志揚、胡志強、黃秀霜、賴清德仍未回覆。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現在已是「最後通牒」,10/4當天會向全民宣布未簽署者。孫也向政治人物喊話,巢運不接受政治人物來造勢,「若要參加夜宿,請以公民身分與人民站在一起!」


現場也有島國前進李少彣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洪瑞璞2位青年代表發言,洪說,馬政府常說要跟新加坡學習,但新加坡只允許15%的土地給財團,其他85%的土地都要留給人民,讓他們有地方可以住,為什麼馬英九不好好學這個部分?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仁愛路是全台灣最貴的路段,帝寶裡面住的人也都是台灣政商的象徵,他們才會挑在帝寶夜宿。至於當天會有多少人參與,他說很多人都是自發性參與,主辦單位也很難預估。彭也說,他們已經募集到150名糾察志工,當天至少有3、400個志工協助活動進行。

夜宿仁愛路活動將於10/4日晚間5點於仁愛路和建國南路交界處的帝寶前舉行,5點半將會邀請25年前夜宿忠孝東路的「老蝸牛」們,從忠孝東路展開「蝸牛之路」來到帝寶;活動期間包含短講及樂團表演,8點開始將邀人民「怒躺仁愛路」,9點則會開始搭建「人民帝寶」,活動將延續至5日早上9點,並召開記者會宣告後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