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今(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譴責對手連勝文幕僚在台大PTT上承認「操作發文」、有網軍,要連勝文親自出面道歉。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會後被問到台北地檢署偵辦MG149帳戶一案,並傳喚負責帳戶核銷的秘書劉如意和護理師蔡壁如等人時表示,柯辦早就知道今天2人會去北檢說明,並希望檢方儘快結案,因為這代表找不到任何一點違規跟違法,「然後就狠狠地打羅淑蕾一個耳光」。

姚立明上午和柯辦發言人潘建志、林筱淇及廖泰翔等人召開記者會,要連勝文為在PTT上操弄網軍一事親自出面道歉。會後姚立明被問到北檢偵辦MG149帳戶案,並在今日上午以證人身分傳喚秘書劉如意及葉克膜組長蔡壁如等人的問題時說,柯辦早就知道今天2人會去北檢說明。

姚立明表示,壹週刊之前所公布的蔡、劉對話錄音中,其實蔡壁如是在下午4點35分的時候從外面回到地下4樓的辦公室,當時劉已經在和別人聊到此事,當劉問蔡問題時,蔡很明確地跟劉說「妳就實話實講」,但是這句話完全沒出現在壹週刊內。姚立明接著說,柯文哲的態度坦蕩蕩,蔡跟劉今日是以證人身分去看資料,其他關於訊問的內容就不多做回答。

柯文哲昨天指出,若檢察官傳喚他在台大醫院的秘書後仍有些疑問,有需要的話,他願意主動說明。媒體詢問是否代表柯文哲會在近日到北檢?姚立明解釋,柯的意思不是選擇某一天,因為現在有非常多的行程要跑,所以內部開會的結論後是,若真的有需要,柯文哲可主動出面說明。姚還說,柯文哲「今天不會去(北檢),明天也不會去」。

姚立明表示,希望檢方盡早完成所有的傳喚動作,等檢方了解劉、蔡和柯文哲的說法後就能結案;柯辦巴不得檢方儘快結案,因為對他們最有利的狀況就是全部人都問完後,檢方結案;因為這代表找不到任何一點違規跟違法,「然後就狠狠地打羅淑蕾一個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