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期間,許多民眾在3月24日佔領行動中遭警方打傷,連台聯立委周倪安都受波及,不過,目前僅有1名警察確定被記申誡,至於究竟打了立委的警察是誰?周倪安今(2)日痛批,事件過了這麼久,卻仍無給她一個交代,難道是警政署長王卓鈞的能力太差?對此,王卓鈞僅回應,他的能力確實不太好;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解釋,因為周是被打進人群裡,所以很難看出是誰打她。

抗議民眾在太陽花學運中受警方攻擊而受傷,讓許多人對於警方十分不諒解,而周倪安在現場阻擋警察時,卻突然被打進警察群內,之後便倒在地上,送醫後發現右眼、鼻樑骨一帶都受傷。之後她也說,自己有被警棍打到頭,還被警察踹,但直到現在,仍未找到當時攻擊她的警察。

至於324當天打人的警察,內政部僅在5月份回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詢問時,提到有台北市警局特勤中隊長記了2個申誡處分;而被清楚拍到持警棍揮舞的警察,則是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的陳姓警員,但因他當天是保護同事,因此警政署認為無缺失,不需處罰。

經過數月,周倪安上午再詢問,打她的警察究竟找到了沒?她批評,事件已過半年以上,自己到現在還是要吃藥;而台北市殺警案,監視器畫面拍到的是不知名人物,警方都能迅速找到凶嫌,卻一直找不到打她的員警。她抨擊王卓鈞,「你是不想找,還是能力太差找不到?」

對於周倪安的質疑,王卓鈞僅冷冷回應,自己的能力確實不太好,而殺警案跟打立委案都是由台北市警察局辦理。他也說,雖然有承諾過周倪安1週內找到人,但沒達成後,他也已向周道歉。陳威仁則在一旁緩頰說,因為周倪安是在人群中,從錄影畫面中,旁邊員警的臉都被遮住了,所以很難看出是誰。他強調,此案已交由檢方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