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行中,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今(1)日表示,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今、明兩天內拒絕下台,將發動進一步行動,佔領和圍堵不同政府部門。不過,據港媒引述香港政府發布的消息,梁振英不可能下台,並且提出3個與學生會面的條件,包含雙方必須以「共同解決問題」為目標。

岑敖暉今天指出,佔中行動已達到初步的目標,他呼籲市民繼續以和平非暴力的原則堅守金鐘、銅鑼灣、旺角三個據點。他也強調,學聯與梁振英沒有談判空間,但邀請政府官員與群眾對話。

同時,學聯要求梁振英在明天前就人大決定及為施放催淚彈的錯誤下台,否則將行動升級,包括圍堵其他政府部門,但會盡量避免圍堵民生部門。

另外,他也呼籲學生繼續參與罷課,並希望老師為罷課學生提供補課。

不過,根據《香港電台》晚間的報導,港府人士透露,梁振英絕對不會下台,並提出政府與學生會面的3項條件,也就是「會面需要在適當氣氛跟適當場合進行;雙方不能給會面提出預設立場;以及雙方必須以「共同解決問題」為目標」,要同時滿足這3項要求,政府才會與學生會面。

(圖:翻攝自香港專上學生聯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