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今(1)日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行動CEO,建設大基隆」,提出4年內讓基隆捷運動工等政見。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聽完報告後,直接向出席中常會的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謝立功的政見都跟交通有關,「葉部長,你責無旁貸,要全部給我吃下來」!馬還責成新任的基隆市黨部主委、謝立功競選總部總幹事、現任立委謝國樑要「謝罪立功」,並帶領全場高呼「兩謝合併,立功勝利」,讓中常會充斥濃厚選舉氣息。

除了承諾基隆捷運要在4年內動工外,謝立功還保證,要讓基隆市的社會福利更好,4年內達到雙北的水準,絕對不會像競爭對手只會喊「要幫老人裝假牙」,強調自己不只能照顧基隆市銀髮族的假牙,還能讓市民「耳聰目明、健步如飛」。

而馬英九今天的心情也顯得特別好,除了當場指示具中常委身分的葉匡時,要把謝立功所有交通相關政見「全部給我吃下來」。馬還加碼指出,基隆市每天有10多萬人到台北市上班,在基隆捷運工程興建好之前,要再強化「台鐵捷運化」,尤其是上下班的尖峰時段班距,一定要拉到8分鐘以內,並且希望多增加直達班車,以滿足基隆、台北往返上班族的需求。

至於國民黨中央在撤銷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的提名資格後,原本傳出馬英九希望由謝國樑出馬競選基隆市長,但謝國樑拒戰,國民黨才改徵召謝立功上場,因此,馬英九今天才會當著陪同出席造勢的謝國樑說,要他「謝罪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