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支持香港雨傘革命的民眾在白宮網站上聯署,要求美國關注港人爭取民主,不要讓六四慘劇再次發生在香港。截至今日(10月1日)早上8時,得到近20萬人簽署。白宮辦公室亦兌現超過10萬人聯署就回應的承諾,今日在網站作出回應,指美國支持港人根據基本法實現普選,也支持港人對民主之訴求。

回應中明確說明,美國支持普選應該讓港人有真正的提名權。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Josh Earnest)表示,密切關注並支持香港民主示威行動。同時向北京重申,希望基本法的終極目標—真普選會在香港得到兌現。歐內斯特亦批評大陸為了封鎖香港示威的訊息而全面封殺Instagram。

根據白宮網站上對於「支持香港民主與避免第2次天安門大屠殺發生在香港」的請願,也就是對於香港示威抗議在「我們人民」請願(We the People Petition)上連署的正式回應如下:

「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美國在全世界支持國際認可的基本性自由權,如和平集會的自由、表意自由。我們呼籲香港當局自制,也呼籲示威者和平表達訴求。

美國支持香港根據《基本法》的普選,我們支持香港人民的期待。我們相信具有最高程度自治的法治開放社會,對於香港的穩定和繁榮而言至關重要─這確實是使香港如今成為如此成功且全球化城市的重要因素。我們已經持續將我們的立場告知北京,而且我們也將繼續這樣做。

我們相信如果《基本法》所規定的終極目標「普選香港行政長官」能真正落實,以及這個普選讓香港人民真正能提名選擇候選人來代表選民的意志,那麼香港行政長官(the Chief Executive)的正當性將會大幅增強。」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是美國白宮網站whitehouse.gov的組成部分之一,於2011年9月22日開通。該系統是為針對當前政府的政策進行請願而設計。達到一定數量的簽名的請願將會被政府官員審閱,並獲得官方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