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從昨天清晨開始進行,直到現在,許多民眾仍聚集在金鐘政府總部,入夜人潮還更多。而港大、中大、城大法律系的學生也共同發表聯合宣言,怒斥香港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有違憲之嫌,因此將支持罷課行動。不過,中通社今(29)日則引述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的說法指出,中央對梁振英充分信任。

佔領行動持續1整天,雖然經歷數波衝突,但民眾仍聚集在金鐘,愈來愈多人更集結於旺角及銅鑼灣,表達他們對於民主普選的需求,以及對香港政府的憤怒。目前抗議現場也出現許多志工物資站,顯示佔中行動將長期抗戰,據《香港蘋果》稱,現場粗估約有7、8萬人,人潮不減,晚間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朱耀明,以及剛被補獲釋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都在現場對民眾喊話。

針對佔中行動,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法律系學生也發表聯合宣言,斥責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不合常理,並有違憲之嫌,更指責人大常委和港府要求公眾盲從《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肆意詮釋,是濫用法律之名,因此身為法律人的他們,要為香港法治和憲政發聲,支持罷課行動。

不過,對於佔中行動持續發燒,外界也十分關注北京的態度,而香港中通社晚間也引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的發言指出,中央政府對香港政府的工作高度肯定,對行政長官梁振英充分信任,而中央政府也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但在抗議現場,可見到許多「689」下台的抗議文宣,因梁振英在2012年3月25日,獲得選舉委員會1200票中的689票,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行政長官,所以他也被代稱為「689」,與台灣網友愛稱國民黨支持者為689,剛好是個有趣的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