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為氣爆案傳訊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5)日呼籲司法不要有政治思考,要秉公處理,不能有雙重標準。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形容陳菊是老態龍鍾的「老太婆」,蔡英文感到不捨,指楊秋興歧視女性、年齡的發言令人失望。

蔡英文今天應邀南下參加台灣公共議題協會論壇,與陳菊及與會來賓拍照留影後,一度趨前攬著陳菊,並拍拍陳菊臂膀,為陳菊加油打氣。並在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問陳菊「最近還好吧?」蔡英文主動接話,「放心啦,菊姐是鐵打的!」

蔡英文表示,高雄市政府在氣爆發生後努力救災,她呼籲司法機關對氣爆案審理要秉持公正、謹慎處理,不能有政治思考,也不能雙重標準。

對於楊秋興日前提到,「陳菊個人的政治生命有這麼重要嗎?一位65歲,在民間我們稱為老太婆,她的政治生命這麼重要嗎?」蔡英文認為,陳菊為民主運動付出很多,被講成這樣,令人不捨。她表示,楊秋興過去也在民進黨內奮鬥,但如此歧視女性、年齡的發言令人失望。